董佳老师简介

2019-04-30  点击:[]

 

董佳,女,汉族,陕西西安人。2010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任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有语义学、认知语言学、应用语言学等。在《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西北大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承担校级科研项目1项,陕西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本科生开设“现代汉语”、“应用语言学”、“语言学概论”、“西方语言学史”、“现代汉语语法研究”等课程,为研究生开设“语义学”、“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语言学方法论”等课程。

主要研究成果:《汉语因果复句的原型表达》 《宋词中的颜色词语》 《古典诗词中颜色词的语义特点》 《宋词中颜色词的审美功能》 《浅析宋词中的颜色词“青”》 《浅析宋词中的颜色词“白”》等。

( 电子邮箱:skydongjia@163.com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