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我院优秀党员朱富林同志个人事迹简介

2016-06-16  点击:[]

.

 

朱富林同志个人事迹简介

   

 

一、思想境界上勇于“较真”,说真话做真事。

能时刻以新时代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党内各项教育活动。在工作和生活中讲党性,讲原则,不该说和不该做的坚决“说不”,该说、该做的,一定说到、做到,并能影响身边的同事求真务实。在大家眼里,他就是一名勇于“较真”的党员、老师和知识分子。

二、学院事务上乐于奉献,哪里需要到哪里。

有胸怀才有奉献。在学院各项事务和活动中,只要需要,他总能挺身而出,为学院出力出智慧。比如主动接待新生,在迎新大会上睿智地回答学生的困惑,代表学院积极参加校运动会、越野赛等并获奖项,积极承担研究生读书会、诗文化论坛等学院交办的工作,为迎接第四轮学科评估加班加点搜集整理材料,等等。他经常说,只要院里有事就说,我没事。因为他的热心,学院工会推举他为学校教代会代表,替大家发言。

三、教学工作中勤于钻研,关爱学生被誉“男神”。

他坚持“学生爱听、爱学、学有所成”的教学观,积极钻研教学教法,认真听取同行提出的教学改进意见,尝试在教学中运用适用的新技术、新方法,引导学生学习,关注学生成长。他的课堂活跃,学生大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他代过课的2014级、2015级学生都亲切地称呼他为“男神”。他还利用担任方言研究所负责人的机会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在方言所吸纳学生成员40余人,耐心指导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带领团队策划设计“西安方言博物馆”的建设工程,目前已与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四、科学研究中敢于投入,聚精会神做出成果。

在科学研究中,他是一名能够投入大量精力和积蓄做科研的人。为了帮导师做方言数据库项目,他通过借款等途径筹措资金十多万元,请人做方言资料的电脑录入、文献校对工作,在201411月终于帮导师申报成功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汉语方言音系汇纂及方音对照处理系统研究”,他也成为子课题负责人之一。他经常到陕甘各县区调查方言,投入了大量的精力。201510月,他独立申报的国家语委“语保工程”项目“甘肃方言调查·陇西”,已获批。

五、平常生活中乐于简朴,成长不忘根本。

他从甘肃陇西的农村来,从小经历了农村的简朴生活,在刚工作的这一两年里虽然过得很拮据,但他十分坦然、乐观。曾有一段时间他都在学校附近的村子里以每月110元的租金租房住,夏热冬寒,他不在乎。他说,他来自农村,不能忘了作为农民儿子的朴素的根本。他认为,他的追求不在于富且贵,而在于简单朴实的生活,在于他热衷的为人师表的事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