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志愿者前往丰泽园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活动

2017-04-09  点击:[]

我院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志愿者前往丰泽园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活动

 

49日早上7:00,党员志愿者苏赵玉、李东毓、耿森以及其他11名志愿者准时在西门集合,踏上了去丰泽园老年公寓的旅程。

830,一行人抵达目的地。跟负责人交接清楚后,志愿者们就领到了各自要做的任务。志愿者们共同合作,一部分人擦栏杆,两个人扫地,两个男生负责剩下的任务。不一会,志愿者们顺利完成了打扫卫生的任务。接下来,就到了和老人聊天的环节。志愿者们坐到老人身边,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老人们聊生活家常。天气虽然冷,但是老人们的微笑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温暖。很快地,王毅书记也抵达了丰泽园。一进来,书记就和党员志愿者们进行了关于志愿活动的交流,并询问了公寓内孤寡老人的基本生活情况。

随后,书记参观了丰泽园外景。并且和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谈话。从负责人那里了解了丰泽园的基本信息,比如:丰泽园的入住收费情况、用餐情况以及护理情况。  书记重点询问了丰泽园的医疗情况,了解到公寓老人普通的疾病会有社区医生来治疗。同时,了解了公寓内工作人员的情况,对其工作表示慰问。

在对公寓的访问即将结束时,书记和志愿者们提出了他对探索志愿者活动新形式的想法。他说,中文学院方言研究所创始人张老师身体残疾,所以在家里教书,志愿者们是否可以尝试和老师沟通,去老师家里做义工,既可以学习,也可以做志愿送温暖。而且,是否可以加大对丰泽园老年公寓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活动,是否可以定期组织学校老师们一起来老年公寓做志愿。这些想法虽然才提出,但是值得志愿者们深思。  最后,书记对志愿者们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坚持做志愿表示深切的关怀,给予志愿者们一定的鼓励,希望大家能继续做志愿,送温暖。

时光虽然短暂,但是经历很难忘。王毅书记的访问,体现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重视继承志愿者传统,发扬志愿者精神,以行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的“四进四信”,"要求大学生用由外而内的方式改变自己,强调和锻炼大学生身体力行的主动性",也体现了学院重视枫火志愿者队的发展,给予支持和鼓励,让枫火之路走得更远更踏实。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