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

2017-03-08  点击:[]

我院顺利举行“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

 

201738日晚,我院于JE507顺利举行“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高顿财经高校推广员李宇佳主持,山东大学孙力孙老师主讲。我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3班、汉语言班及应用语言学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讲座。


首先,孙老师简单介绍了求职技巧,如邮件回复、自我介绍等。他建议同学们尽早进行职业规划,积极利用网络查看心仪公司的资料,并表示大三暑假就可以进入求职状态。其次,孙老师讲解了目前大公司的招聘要求。他指出,目前公司招聘减少了对毕业院校的重视,开始注重招收主动学习、吃苦耐劳、专业能力强的人才。随后,孙老师介绍了用人单位一般的评判依据,即成绩、经验和证书。他建议同学们多参加社会实践,通过校内社团活动和校外实习的方式锻炼自身能力。此外,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几个可考取的学位,为同学们提供了方向与目标。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介绍了求职的技巧与知识,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可能的职业方向。职业规划是人生的必经环节,希望本次讲座能对同学们有所启示。

 

主讲人简介:孙力孙,山东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会员,立信会计事务所独立财务经理,高顿教育职业发展讲师,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导师。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