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枫火社会实践服务团文艺汇演在圆梦实验幼儿园隆重举行

2015-09-28  点击:[]

2015726日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枫火社会实践服务团文艺汇演在榆林圆梦实验幼儿园隆重举行,圆梦实验幼儿园园长张正平、西安外国语大学枫火社会实践服务团带队老师王瑞以及20名志愿者、全校90余名学生及其部分家长观看了本次文艺汇演。

下午3点,在孩子们活力四射的开场舞《争做好孩子》表演之后,本次文艺汇演正式拉开了帷幕。榆林市圆梦实验幼儿园园长张正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她代表幼儿园向枫火社会实践服务团表达了感谢,张园长高度肯定了支教队队员在炎炎烈日下来到基层送教下乡的奉献精神和兢兢业业、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的责任心,她希望西安外国语大学枫火社会实践服务团能够与圆梦实验幼儿园达成长效的合作机制,继续不遗余力的支持学校的发展。枫火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全体队员在工作中严谨认真,对待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亲切又不失严厉,对待知识严谨而不乏灵活,将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为幼儿园教育带来了许多可供借鉴的优秀方法。队员们在支教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在教学之余开展幼儿养成教育以及百姓梦想的调研实践活动,积极为地方教育教学、文化发展、经济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文艺汇演以梦想聚枫火,枫火筑梦圆为主题,分仁、义、礼、智(中)、信、德、智(外)、体、美、劳十个模块展示枫火成果,队员们精心编排的节目异彩纷呈。模块队员卢曦、何婉君带领幼儿园小朋友们表演贯口《满天星》尽显小孩子的聪慧与伶俐;模块队员王媛、席洋带领小朋友们表演T台秀《我型我show》,并结合汉礼展示,让小朋友们对台下爸爸妈妈老师用汉礼表达感恩;模块队员任程宇、师昱带领小朋友们表演舞蹈《青春修炼手册》展示了孩子们的活力与激情,还有台下展示有模块的美术作品展和模块的叠被子劳艺作品展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博得了家长们此起彼伏的掌声。接下来队员们又向家长们展示了他们自己的课余生活,由部分队员们带来的太极拳和健美操表演,尽显他们沉稳与活力并存的青春与热情。

最后,全体队员带来一首原创手语操队歌《在你左右》,为文艺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圆满举行,离不开圆梦实验幼儿园园长及全体老师和后勤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枫火社会实践服务团带队老师王瑞代表团队向圆梦实验幼儿园送上感谢,也代表团队向他们承诺,一定会铭记大家的付出与期待,全力以赴,更用心更努力去打造更完美的团队,继续全力以赴做好三下乡工作,用奋斗的青春回报大家的支持。志愿者们表达完自己的感谢后,园方也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他们捧上精心制作的烫金红底锦旗,枫火一夏 携手圆梦 实践助教 共育幼苗十六个金黄色的大字表达了园方对志愿者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对两校情谊的高度概括。

本次文艺汇演的成功举行,一方面展示了志愿者们十多天以来的教学成果,同时也对幼小衔接阶段儿童养成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双方的交流对孩子的整体情况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有利于志愿者们适时调整教学思路开展更具有针对性的教学活动。更为重要的是,通过精心组织的节目形式,让许多家长第一次发现了自己孩子在各个方面的特长,有利于家长针对孩子的特长进一步开发,为儿童的养成教育做好充分工作。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