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别——梦开始的地方

2013-06-25  点击:[]

惜别——梦开始的地方

——我院举行2013届毕业生欢送会

6月25日,我院2013届毕业生欢送会在SA106隆重举行。我院院长张保宁教授、党总支书记王毅副教授出席大会,学院教师代表王琪教授、乔琦副教授、董佳博士、王敏博士,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周蕾老师以及我院辅导员乔燕老师、郭斐老师一起参加了活动。09级毕业生常雅凝担任大会主持。

大会正式开始之前,一段由毕业生们精心制作的视频带大家回忆了四年的中文生活。紧接着,09级汉语言文学1班罗羽同学代表本届毕业生发言。他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悉心教导,并表明将继续发扬中文人的优良传统,不断进取、积极拼搏,表达了毕业生们的心声。

王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保持澄明的心境和谦逊的态度,不断学习、不懈探索,以自信和勤勉面对人生。此外,王敏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朱熹诗中“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句,希望同学们秉承先贤之言,让人生是有水之源,不断开阔,涌泉勃发。随后,王琪老师、董佳老师代表学院接受毕业生向学院赠送的礼物。

接着,王书记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为学院建设作出的贡献,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心有梦想,勇于担当;善于学习,适应环境;学会感恩,不骄不躁。

院长张保宁教授为大会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中文学院是每一位同学的精神家园。2013届同学见证了我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方面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见证了学院办学水平、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他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助力者、推动者,伴随着这个年轻的学院共同成长,在中文学院的发展过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文学院一直坚持对学生理想信念的教育和培养,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引进多名优秀的青年教师,并开设理想教育系列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最后,张院长的一句“常回家看看”温暖了在场同学的心,活动现场气氛温馨感人。大会在由我院毕业生创作并表演的诗朗诵《光阴的故事》中拉下帷幕。

中文学院是一代代中文学子梦开始的地方。祝愿2013届毕业生以梦为马,践行理想,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创造更多的精彩。(记者 陈梅梅)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