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2012-11-27  点击:[]

11月26日,我院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SD206举行。2007级优秀毕业生王小姣受邀出席本次交流会,院党总支书记晁保通老师,12级全体学生以及11、10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我院党总支书记晁保通老师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首先祝贺王小姣同学在剑桥大学圆满完成硕士研究生学业并获得硕士学位。其次,他感谢王小姣同学能回到母校与在校同学分享学习经验。王小姣同学作为近年来我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秀学生代表,该同学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努力,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以专业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全面获得西安外国语大学2011届优秀毕业生,并被英国剑桥大学录取。

交流会上,王小姣从珍惜时间提高效率、扎实专业课学习、树立正确心态突破自我发展、做好人生规划等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她讲述了大学四年的学习成长经历,并强调珍惜时间提高效率尤为重要,建议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将课程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鼓励大家积极进取,善于发现自我优势,突破自身限制,提升各方面能力。此外,她告诫同学们无论以后选择继续深造还是就业,一定要稳定专业课基础,尽全力抓好本科学习提升学习成绩。在人生规划方面,她建议同学们树立理想设定一个较高的目标,不断挑战自己,发掘自身潜质。最后,她和现场同学进行互动,同学们从“如何应对学习中的松懈心态”、“如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如何提高英语学习能力”以及“毕业方向选择就业还是考研”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她用“努力挤时间”、“多练多写”和“遵循内心的感受”等观点进行了精彩回答,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此次优秀毕业生交流会,是我院落实“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重要举措,旨在号召同学们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树立理想,明确目标,重视专业课学习及自身素质的全面培养,努力做一个有智慧、有思想、内心强大的学生。(记者 刘扬 陈梅梅)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