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期政府见习学生王艺涵采访:勇于迈出第一步

2016-09-05  点击:[]

勇于迈出第一步

——访汉语言文学班王艺涵

    1.在政府的具体工作

  我的工作地点是人社局的市场科,日常工作具体内容是管理同批政府实习大学生,统计工作数据,闲暇的时候会帮办公室的前辈们打印一些文件,做做表格。

2.对政府工作的看法和改变

  之前公务员这份工作给我的印象,是清闲而刻板,可能就是坐在办公桌前泡杯茶,看看报纸。但自己真正进入政府实习后,看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任务和安排,平时都很忙碌,才了解到其实政府工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轻松。

3.与团学工作的异同

  我认为这两者间最大的不同是我们团学的工作面向的是学生,服务的对象较为单一。在政府实习的过程中,我们的工作面向的是社会群众,服务对象就自然而然的扩大了。但无论面对其中哪一种工作,都需要的是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耐心,能够认真的去完成自己手中的每一份工作。

4.承担政府工作应有的素质

  我觉得政府工作看中的不是实习生的学历,而是个人的思想观念和做事态度。事情不分大小,对待小事,能认真的完成,遇到大事的时候,也能够做到处变不惊,沉着冷静。总之,认真对待自己手中的每一份工作的态度,是最不可或缺的。

5.政府实习的收获

  这次实习让我走出了大学的象牙塔,更全面的认识到我们的社会到底是怎样运作的,我们的政府是如何保障我们的生活的,通过实习,我对社会生活有了更真实的体会,处事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6.想对学弟学妹们说...

  无论政府实习,还是一些其他的工作机会,如果有兴趣向这方面发展,就去勇敢的尝试一下,你就会发现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辛苦,那么困难,也许收获是你意想不到的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