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干部参加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

2014-06-01  点击:[]

529日下午,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开班典礼在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团工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出席大会并参加了培训班首次培训。

西北大学杨洪教授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弘扬延安精神,践行时代使命”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延安精神的概念和基本内涵、延安精神产生的社会环境、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高尚风范的集成以及延安精神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风范的高度概括四方面展开。杨教授指出,延安精神由“抗大精神”、“延安整风精神”、“南泥湾精神”和“白求恩、张思德精神”集合而成,是我党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精神动力。延安精神与当前党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许多共同点和内在联系。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广大青年应坚持弘扬延安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庄严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勇敢走在时代前列,成为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杨教授精彩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点培养对象是大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和青年知识分子。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深化团组织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功能,提高我校大学生骨干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引导当代青年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记者 陈梅梅)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