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国学知识竞赛

2016-05-23  点击:[]

 

肆意年华,风月国学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国学知识竞赛

519日晚七点,我院第三届国学知识竞赛于我校五四广场成功举办。我校英语教育学院团工委书记李瑞静,英文学院辅导员张萌,我院党委书记王毅,副院长邓艮、董佳,团工委书记、14级辅导员王瑞,团工委副书记、1315级辅导员胡海洋,教师代表张迪晨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古周洋和屈艺姝两位同学担任主持。我院13级、14级同学代表及15级全体同学观看此次比赛。

此次国学知识竞赛经过严格的初赛选拔,共有来自13级、14级和15级的九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比赛开始前,现场播放了我院数名教师代表及参赛选手共同参与录制的视频。视频中,数名教师代表及参赛选手就“国学的概念以及意义”进行了阐发。紧接着,我院副院长董佳致辞。她表示,国学是心灵的家园,希望同学们重视国学,重建精神家园。随后,来自我校九洲汉服社的六位同学表演了汉服舞蹈《礼仪之邦》,舞蹈典雅庄重,充分体现了中华礼仪之美。

本次国学知识竞赛分共为“争分夺秒”“诗和远方”“观众互动”“激流勇进”四个环节。比赛过程中,九组选手争分夺秒,展现出了我院学子深厚的国学功底。在观众互动答题环节,现场同学积极参与,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15级汉语言文学三班“致远队”荣获一等奖,15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德善三仕队”,15级汉语言文学二班“三人行队”荣获二等奖,14级汉语言文学一班“木兰队”、14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琅嬛队”、14级汉语言班“三慧王中王队”荣获三等奖,13级汉语言文学三班“六艺队”、14级汉语言文学三班“博雅队”、14级应用语言学班“行知队”荣获优秀奖。

国学知识竞赛是我院第九届中文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国学知识竞赛为我院国学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切磋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同时,此次国学知识竞赛的隆重举办为我院其他文化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记者  郝茜)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