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辩论队参加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八届中文辩论赛

2018-05-13  点击:[]

513日下午,“百度·简单搜索杯”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八届中文辩论赛于SA204顺利举办,我院辩论队参与其中并带来了精彩表现。

由我院参与的第三场比赛辩题为“富余的社会资源更应该用于改善民生探索未来我院代表队担任正方,商学院代表队担任反方。比赛分为12个环节,即开篇立论、盘问、驳论、对辩、质询、质询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述、评判、观众提问、评委点评、颁奖。辩论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思维敏捷、思路清晰、立场与观点明确、驳论精彩,充分彰显了辩手的素质与水平。其中正方认为人民享受科技成果,国家应为人民负责,而国家也无法预测探索未来所带来的正面或负面结果反方则认为在社会安定的前提下,面对医学领域难以解决的难题,探索未来能够提升民众安全感,其作用是无法替代的。在激烈的盘问、驳论与质询之后,双方各自进行了总结陈述。最后,评委分别对两队精彩点评并对本次比赛给予极高的评价。

本次辩论赛论题深刻,现场反应十分热烈。辩论赛的顺利举办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与凝聚力也潜移默化地得到了提升。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