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苑》新学期发刊词:春风 希望

2009-05-11  点击:[]

2009,我们在路上

万木吐绿的阳春三月,苍凉秦关从沉睡中苏醒。时间细若游丝般从指缝间滑过,《文苑》走过“寒冬”,步入春天,从蹒跚学步的婴儿成长为意气风发的青壮年。信奉年轻与梦想的我们,总希望这份报纸能够尽最大的能力呈现出你我单纯执着的文学梦,能够于庸常中闪现几分夺目的光彩,能够于字里行间中展露出一种不一样的惊喜。或许是将这份报纸交于你手中并等待你中肯意见时我们忐忑的心情,或许是看报时你的那一抹似曾相识的情愫,或许是读过某些文字后你会心的微笑,这些通通都以放大数十倍的快乐激励我们一路前行,让无数个辛勤赶稿、排版、纠错的日夜瞬间溢满无以名状的温暖,让经历挫折和失败的我们有足够的信念可以继续争取,让这份我们自己的报纸更加阳光地走下去。

寒冷的冬季尽管漫长却永远无法抵挡呼之欲出的春的希望。就像莎士比亚说过的那样:“草木靠着上天的雨露滋长,但是他们也敢仰望穹苍。”感谢时间,感谢过往,感谢一直以来关注文苑的知音。这是一种无法比拟的幸福,因为我们将一同见证《文苑》这颗怀抱着春光的种子正在等待最动人的绽放。它会枝繁叶茂,会果实累累,会终有一天参天而立!

“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把美国“垮掉的一代”代表作家克茹亚克的成名作《on the road 》封面上的话送给我们的报纸。2009,我们共同见证。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