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雷璐获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2014-02-24  点击:[]

近日,由中共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3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结果在《中国青年报》揭晓,由校团委遴选推荐的我院2011级雷璐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获得2000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我省共有27名大学生获此殊荣。
雷璐,女,汉族,西安外国语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2011级学生。该同学自幼丧父,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却凭借着自身顽强的意志和自强的信念不断克服来自生活和心理的双重困扰,逐渐走出心灵迷雾,不断践行远大理想。她在校期间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曾先后荣获校励志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她全面发展,表现突出,顺利通过了专业英语四级考试,曾荣获校运动会女子六项全能冠军,也是校歌赛二十强选手;她善良正直,乐于奉献,累计志愿服务791小时,在奉献社会中传递正能量;她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于2012年独立申报了一项专利。她用实际行动克服了种种人生磨难,用成长经历践行了自强不息的青春梦想。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一项成才励志教育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每年评选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荣誉等同于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800名。自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先后2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我校官网和校团委网站分别对此进行了报道:http://www.xisu.edu.cn/news/display.php?id=2582&table=news

http://222.90.76.146/tuanwei/show_news.asp?id=3734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