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用等待定义

2009-05-11  点击:[]

这是一句悲伤的告白,这是一个离奇的梦境,却是一段真挚的爱情。她对他说,“我被活埋了,埋了很长时间了。你每个星期来看我一次。你敲一敲墓穴,我就出来”。

被活埋的心灵把身体丢弃了,委屈的灵魂被爱情囚禁了;在沙漠里等待春风一日桃盛开,在大海的深处守候阿尔卑斯山上最清新的氧气。沉溺的心,不知不觉送走了一天又一天,天色也不知道变了多少次,可每次都像之前一样完整复制。走过的路人也都宛如秋风卷起的落叶,毫无生机!不知道是眼睛疲倦了寻找,还是灵魂只忠于那一片最初令它心动的叶子——只是在一个方向把目光聚焦,为一个声音把耳朵撕长,丝毫不敢走神,就怕错过他回来的时间,原本乌黑的头发也被枯萎了。可那,又算什么呢?

只是因为怕错过回来的时间,她没合过眼。在两个七天之间死守,等待着那木讷的墓穴声响,是他来了。

“你走了,我又掉进坟墓底层,我知道为了不要错过你,我还会一个月不睡,一个月后你回来的时候,我会变得更丑,你会更加失望。”

何苦如此固执,以至所有的鲜活都离你远去?你嘴角的泪水在滑落,哭声孤单地与之作伴,可有谁看到了你洒落在枕头上的眼泪,饱含了多少爱的撕扯,痛的挣扎?酸涩的眼睛亲吻着煎熬的心,习惯的孤单把所有的怨恨都当作灰尘,埋葬了。除了你那还未腐去的眼睛等待着看,看他颤抖的手潮水般把自己拥入怀里!啊… …仿佛海水浸透了久旱的庄稼地,呜咽并不代表伤心,此刻应该用幸福定义!

可故事总是不完美,美丽总喜欢泪水作观众。想象,把心都撕碎了;脚,都长在了等待的那片土地上;眼睛啊——你还是固执地把秋天送走,守在冬天右边,你的睫毛已经瑟瑟发抖,奈何你还相信会有一只左手会把你牵住?你为什么不索性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抛弃一个人孤独等待的三个春秋走自己的路?为什么非要浪费你新的眼泪去浇灌一颗早已被上帝炒熟的种子?你难道不知道沙漠里的背影永远没有清晰的一刻?那只是萨塔拉给予一个沉没已久的故事的感伤回望,你又何必太眷恋?爱了,就收起来,藏在你最深的口袋。闭上眼睛穿过沙漠,不值得为了一束毫无颗粒的麦穗而放弃遍野的水稻!

然而,短暂的人生恍若意外的流星,诞生于偶然,消逝于瞬间,快得让人来不及感受它行走的路线,划落的角度。而所有的认识或是顿悟,也只有当潮水来袭在挣扎中喘息之后,才能了解这一毫无预演的行程到底能得到多少,失去多少!人生就是这样,永远是张完成不了的草图,每一笔都在徒增它的凌乱,却又欲罢不能!有谁能把直线当航线,守着一个目的地义无反顾,扬帆起航纵然天崩地裂?如果有,我想那应该是恋人间最真挚的感情所驱动的,那将是这“一次”话剧最动人的情节,又何尝不是用短暂换来的最大的收获?

这样,才会明白“爱”。她透明却不失灼热,深藏于恋人的心底。她神秘却很普通,只为真心嫣然一笑。她不可理喻却又贴心很紧、很紧,只要她开口,所有的荒凉瞬间长起绿草青青,而开口即是对默默等待的最终认可。她一个美丽的约会,而且总是来得很晚,很晚,因为她也在等待!等待一个守望的坚信不疑,等待一颗真诚的痴心不改,等待一句天荒地老的诺言。

20063 宋冬冬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