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刊发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 “党史印象”理论文章

2021-07-12  点击:[]

在全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依托师资队伍,结合学科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深化党史研究阐释中创新出彩。

7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报》在第6版专版刊发以“百年中国文学中的‘党史印象’”为主题的理论文章,分别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董佳副教授撰写的《中国现当代文学的‘党史叙事’》、邓艮教授撰写的《党史视野中的<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苏永前教授撰写的《党史视野中的<中国青年>与“青年动员”》以及王昱娟副教授撰写的《当代文学中的“革命历史”》。四篇文章聚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的党史印象,分别从党史叙事、重审《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青年》早期文学活动以及革命历史等不同视角展开分析,深入阐明了百年来文学与党的事业的紧密联系。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中国现当代文学和党的发展壮大及民族复兴的征程是同步和同构的,文学的激情与理想必然发展深化成为革命的激情与理想,必然深化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发展的激情与理想,必然汇入党领导的革命洪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把学科特色优势体现在党史研究阐释中,围绕学研结合,深入党史理论研究,积极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提供理论支持和学术支撑。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