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在全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1-07-10  点击:[]

2021年7月9日,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促提升、展风采”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到场观摩。来自各院系14名辅导员入围了本次大赛决赛,经过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的较量,我院2019级辅导员徐雯瑛和2017级辅导员盛文明分获决赛一等奖、三等奖。

决赛现场竞争激烈,精彩纷呈。在案例研讨环节,我院辅导员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现场分析具体案例、研讨问题对策并认真总结实质规律,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在谈心谈话环节,两位老师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深刻的言谈交流,联系个人工作实际、结合助演学生具体情况,以出色的现场表现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困惑并进一步强化了思政教育引领,最终荣获佳绩。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辅导员队伍过硬的理论素养和坚实的专业素质。我院将认真总结本次参赛经验,达到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深入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建设工程”的创新发展,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建设新局面。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