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五届汉字听写大会顺利举办

2021-06-17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汉字听写大会”在传承弘扬优秀文化中的品牌辐射作用,展示建党百年来我国在语言文字的规范与传承上取得的显著成就,6月16日晚,由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汉字听写大会在JA111顺利举办。

本次汉字听写大会以“挥毫承经典,执笔写春秋”为主题,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比拼,来自7个学院的8支代表队顺利挺进决赛。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王琪、教授邓艮,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西安外国语大学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丁铭,校团委书记王娜,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丹、分团委书记乔燕等,各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观摩。

决赛现场共设置四个环节,8个代表队分组PK,经过激烈角逐、过关斩将,最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一队和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日文学院代表队、欧洲学院代表队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二队荣获二等奖,英文学院代表队、高翻学院代表队和亚非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活动最后,王琪进行评委点评。她首先对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并欣喜我校外语专业学子对汉字表现出的极大热情和深厚积累。她表示,我校汉字听写大会至今已举办五届,本届大会环节有创新、机制有突破、节目有亮点,为我们呈现了一场汉字文化的饕餮盛宴。同时,她建议同学们继续推敲和打磨原创话剧《从魏晋到民国》的文化细节,并鼓励广大青年学子通过此类活动积累文化知识、深厚文化底蕴。

本届汉字听写大会的顺利举办,激发了我校师生学习、书写汉字的热情,提升了大家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汉字文明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西安外国语大学依托“汉字听写大会”这项长期化、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旨在唤醒我校师生对汉语言文字的热爱和关注,致力于建设我校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推进我校语言文字事业发展,使我们血脉中最深沉的中华文明之路在一代代青年学子的传承中行稳致远。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