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母校情,共筑中文梦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1-05-20  点击:[]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毕业季诚邀2020届毕业生重返母校,为学生补拍毕业照,并于5月19日中午在JE126会议室举办2020届毕业生返校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刚、院长韩伟、学工办主任乔燕、2020届本科生辅导员张萌、卢曦以及2020届部分学生参与会议。

会上,202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积极发言,纷纷畅谈了自己毕业一年后工作、生活和学习状况。分享之余毕业生们也真切地表达了自己对学院的感恩之心和不舍之情,感谢老师们的教育和培养。同时,毕业生代表围绕学院的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实践、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和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献计献策。

王刚书记和韩伟院长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他们对毕业生们在工作上踏实肯干、学业上有所成就表示肯定和祝贺,对毕业生们为学院提出的各项工作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王刚书记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拓宽人生视野,做不断进步的学习者;要勇于实践,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做勇于行动的创新者。韩伟院长则针对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对中文学子提出练就“五个一”要求,即能写一笔好字、能写一手好文章、能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能有一副好口才和一个良好的仪容仪表。他指出,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良策,学院将认真梳理和归纳,科学调整培养方案,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广大中文学子提供更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相聚不知时光短,别离才知情谊浓。会议最后,学院领导深情寄语,并将新设计的院服赠予到场毕业生,给大家的大学时光和青春岁月再添一份美好记忆。祝福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希望毕业生未来有新的发展,并欢迎同学们经常回学院看看,学院是同学们永远的家。重逢未名,再聚中文。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