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2021-06-19  点击:[]

为更好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2021年6月18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一同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本次活动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员乔燕及本科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卢曦带队,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40余人参加。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是1936年初中国共产党在西安市七贤庄一号院建立的秘密联络处。从1936年到1946年,经历了土地革命战争后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三个重要历史时期。是全国所有的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1997年被中宣部命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参观了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领导人当年的接待室、会客厅、办公室及党代表室、救亡室、机要室等,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办事处的成立经过、历史任务、工作学习以及与敌斗争的生动介绍。从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照片中,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族奋斗的强大意志,以及他们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艰辛历程。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光荣历史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赓续革命先烈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继承先辈的光荣事业,沿着先辈的光荣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前行。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