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和英语师范学院党委联合举办“迎建党百年,谱时代新篇”党史知识竞赛

2021-05-20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现场,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联合英语师范学院党委,于5月19日晚在JA111举办“迎建党百年,谱时代新篇”党史知识竞赛。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富庭、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刚、英语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姚玮、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丹、英语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和各支部书记莅临现场。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委员邓艮教授、英语师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金致远教授以及部分学生支部书记担任评委。两个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300余人观看比赛。

比赛伊始,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丹致辞,她阐述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回顾了党史知识竞赛的筹办过程,并勉励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本次比赛共设置“你说我猜”“头脑风暴”和“身临其境”三个环节,内容涉及党的历史、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党的相关理论方针政策等。经过前期层层选拨,共有12名选手从700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你说我猜”环节,选手们配合默契,反应迅速;在“头脑风暴”环节,选手们思维敏捷,抢答激烈;在“身临其境”环节,选手们沉着应对,有条不紊。整场比赛中,选手们争分夺秒、各显身手,体现出学子们过硬的政治素养和丰厚的党史底蕴。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奖六名。此次比赛评委英语师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金志远教授做了精彩点评,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对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做总结讲话,她指出了此次比赛的“五个精彩”亮点,希望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要以此次党史知识知识竞赛为契机,自觉加强党史学习,以赛促学,以赛促思,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同学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汲取信仰力量,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