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忆红色征程,迎建党百年 ”主题观影活动

2021-05-14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史学习效果丰富党史学习形式追忆红色征程,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党委于512日在SD310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电影《血战湘江》。学院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200余人参加此次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雯瑛主持。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徐雯瑛阐述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影片做了简单介绍。《血战湘江》是一部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生动表现了红三十四师、红三军第十八军团的官兵们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的英勇事迹。

影片近两个小时的生动演绎,红军战士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深深感染着大家,很多党员同志默默流下了眼泪。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草一木一英魂,一山一石一丰碑,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是数万战士向死而生、用热血和忠诚铸就的不朽丰碑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学习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优良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工作实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