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开讲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理想教育进公寓活动,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2021-04-30  点击:[]

  为切实发挥学生公寓在“三全育人”中的积极作用,提升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428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于思政教师工作站举办了“开讲啦”理想教育系列活动第三场。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丹、2020级班主任陈倩、2020级辅导员张萌以及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师生共上思想教育实践课。

陈倩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大学四年之后应该留下思想的自由、追问的热情、探索的艰辛和学问的眼界,告诫大家要珍惜大学四年时光,正确看待学历与证书。接着,通过人生第一等事——谋生、不向资本低头、放下过去,从零出发等三个方面阐明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人生第一等事”。陈老师建议同学们不要一味追求虚无的物质世界,精神世界的丰富才是我们最大的财富,并与学生分享了日常阅读的书籍以及对于就业考研给予建议。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丹指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缩短师生距离,帮助学生答疑解惑,能更好地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找准人生方向,实现人生追求。

 “开讲啦”理想教育活动是围绕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学生,实现“三全育人”的有效途径。今后,学院将继续以“六位一体”思政进公寓平台为载体,以理想教育活动、师生座谈会等形式为抓手,不断推进“开讲啦”理想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发挥育人实效,提升师生思想政治素养,养成思辨求实作风。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