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 “重温红色记忆·坚守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8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党史学习热情,积极营造爱党、爱国的文化氛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于4月27日下午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回顾百年征程,牢记初心使命”系列活动之“重温红色记忆·坚守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中文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心承办,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丹老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宜繁老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雯瑛老师以及学院研究生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丹副书记结合此次活动开展的背景和目的作了讲话,她强调,我们要通过此次活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断鞭策、激励自己,在今后工作学习中努力前行,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责任。随后,全体党员在革命旧址面向党旗,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的初心。研究生代表满怀深情地演唱了经典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表达了当代青年对党的热爱与赤诚之心。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馆内的革命工作旧址,通过相关文字、图片、和大量的革命文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在复杂残酷的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和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努力、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


 参观结束后,研究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在馆前畅谈了此次活动的感想和收获,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广大研究生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通过实地了解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历史变迁以及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更好地回望了入党的初心使命,从革命精神中汲取了力量,为干事创业、践行时代使命获得了内驱动力,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落到了实处。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