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征程,牢记初心使命”系列活动 之“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15  点击:[]

今年是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9周年为教育引导我院广大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向雷锋同志学习,勉励大家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3月11日下午举行了“回顾百年征程,牢记初心使命”系列活动之“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宜繁老师、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江珊与组织委员王琴琴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江珊向大家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随后支部全体成员通过观看视频,重温雷锋故事,并由“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这一问题,引导大家在思考中学习和感悟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倡导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寻找差距,牢记初心,认真践行使命。组织委员王琴琴疫情期间涌现出的诸多“平凡英雄”为实例,向大家诠释了雷锋精神在当代的再现与意义,鼓励支部党员铭记雷锋精神,挺身在时代发展的第一线,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不懈进取,带着梦想乘风破浪。在“青年有感”环节中,大家进行热烈交流与讨论,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对雷锋精神新理解和新感受。

最后支部书记李宜繁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结合支部同学年级特点,建议同学们要深入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树立“学雷锋践于行”的思想态度,学会向身边人学习,发扬“三牛精神”;要肩负时代重任,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相结合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成才之志,将成才之志落实到报国之行中,在平凡的生活中,成就不平凡的自我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