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4-03-01  点击:[]

2024年2月28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于JE126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王刚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王刚书记欢迎并介绍了新入职的胡永杰老师。

会上,王刚书记首先传达了上周校领导和处级干部会议的内容。王启龙副校长要求严抓第三次党代会筹备、新一轮机构改革、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本科审核评估迎评等工作的落实情况。马洁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新学期积极塑造新形象。尽早谋划,切实理清新思路;尽早行动,努力开创新局面。

夏玉瑜领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2024年修订)》《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2024年修订)》,重点指出以下四个方面:一、自主学习,结合工作需要和个人实际,做好读书笔记,理论辅助书籍。二、坚持以专题化研讨为主,采用多种形式开展集体研讨。三、结合本质工作,开展务实有效地调查研究。四、正确利用网络平台,共享学习资源,提升学习质效。

董佳领学《新时代高校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她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意识,明晰岗位职责,积极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风尚,全面理解把握准则,做“四有”好老师。

杨志飞针对近期的本科生工作进行了说明。首先明确本科生毕业论文的交稿时间,重点强调查重率对顺利进行毕业评审工作的重要性。督促各位老师尽快提交上学期考试资料,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评估以及课程质量评价。继续完善教改项目,做好今年申报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

夏玉瑜通告2023年学生工作顺利完成,2024年工作计划已部署,针对即将毕业的学生就业问题,希望老师们能够提供就业信息,全方面支持信息平台共享与交流。

韩伟院长对照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材料要求,明确指出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师资队伍、课程与教学、科学研究、培养环境与条件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就进一步推进申博工作提出了要求。韩伟强调要加强学科建设规划,完善学科发展长效机制,提高学科专业整体竞争力,同时着力于教师自身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高,为博士点申报提供坚实的师资基础。

王刚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坚决拥护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注重政治理论学习;重视党建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强化安全工作意识形态,坚守安全红线,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抓好校园安全工作。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