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陕西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2023-11-22  点击:[]

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热情,2023年11月22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联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和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赴陕西省档案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走进陕西省档案馆,全体人员在讲解员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征!长征!红军长征到陕北”两个展厅。第一个展厅由“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部分组成,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谱写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第二个展厅由“浴血北上,万里长征”“生死抉择,落脚陕北”“抗日救亡,延安灯塔”“历史丰碑,数字长征”四部分组成,真实再现了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陈列物品、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沉浸其中,不时驻足观看,并认真听取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革命情怀、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让大家深受感染、深为感动。

随后郑锐华老师讲授主题党课,他结合参观学习内容,带领大家深刻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接着他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的宏观擘画,并表示大家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尚师德和深厚学养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郑锐华还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大家不忘入党初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此次参观学习在学生带来的“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诗歌诵读中结束。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的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弘扬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去,走好新时代的奋斗之路。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