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厚植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1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11月15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厚植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由瞻仰历史文物、革命史料和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法等活动内容组成。

在张学良公馆,大家先后观看了记录西安事变全过程的展厅和张学良将军东西排列三座三层砖木结构西式楼房,并参观了张学良故居及会议室。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和一段段历史的真实记载,深刻感受到在日军侵略背景下,张学良、杨虎城、周恩来等仁人志士为促成国共合作积极抗日、不懈努力的时代风采,深切感受到先辈们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在党支部书记杨志飞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党员们结合工作学习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将爱国主义精神主动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大力弘扬践行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行动上受到了感召。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自觉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党员本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始终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激昂的斗志,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