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培根育魂 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作风建设座谈会

2022-11-21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11月18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于JE126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作风建设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刚、副院长董佳、杨志飞、全体辅导员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

3B804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王刚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情况。随后与会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围绕“我和我的家乡”主题畅谈本民族的家乡文化、传统习俗和生活方式等,展现出对自身家乡的热爱之情、对祖国秀美河山的赞美之情和对党领导下家乡发生巨大变化的自豪之情。同学们还分享了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对学校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3337A

副院长杨志飞表示学院将持续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学业指导,进一步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希望少数民族同学勤学苦练、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院党委书记王刚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二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三是要牢记时代使命,厚植家国情怀,让青春脉搏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