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马学员说”示范宣讲暨求是学习中心宣讲活动

2022-11-17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夯实精神之本,熔铸精神之源,2022年11月17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于JE126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马学员说”示范宣讲暨求是学习中心宣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刚、团委书记徐雯瑛、求是学习中心指导教师盛文明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团学干部代表和求是学习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学生会轮值主席罗逍以“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论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为题开展示范宣讲。他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结合自身实际,以家乡的巨大变化讲述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并号召当代青年用艰苦奋斗、奉献担当书写青春岁月,让青春不负梦想,奋斗不负时代。

  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惠欣怡以“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为题开展示范宣讲。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结合自身团学工作经历,号召新时代青年团员一定要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求是学习中心成员李镇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项重大原则”以及“六个坚持”。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积极响应二十大的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盛文明老师对本次“青马学员说”示范宣讲暨求是学习中心宣讲活动进行点评,他提出广大青年学生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活动最后,王刚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当代青年学生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青春脉搏与新时代同频共振,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出奋进动力,坚守使命担当。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