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举行“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2022-05-20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以赴促进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519日上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与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举行了“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校长闫广涛、副校长张红英以及教学名师张红影等十余人,我院院长韩伟、党委书记王刚副书记王丹副院长董佳、辅导员王瑞出席仪式。本次会议由王丹主持。

会议伊始王刚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历史发展沿革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秉承开放式办学理念希望通过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构建起“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他强调,加强校际合作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是校际做实协同战略的重大举措,我院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市场供需对接,助力当地文化教育事业发展。

韩伟介绍了中文学院专业特色、师资队伍、第二课堂、招生就业以及2022届毕业生等情况。他希望,两方互联互通的合作机制能够拓展我院与航天城第二中学高品质合作的实践样态为中文学院毕业生与岗位的衔接提供新的助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的数量与质量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我院学子高质量发展与就业

随后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校长闫广涛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教学设施配置、师资力量、教学理念以及人才需求等方面内容他指出航天城第二中学将立足长远、高屋建瓴,不断践行求真启、培根铸魂的校训,构建起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全方位教育发展体系。他强调,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既可以推进校际之间的人才资源共享,也可以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希望双方以此次基地建设为契机,共同探索建立合作新模式,携手推动中学教育创新发展。

最后双方签订校际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为西安外国语大学与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并为张红影等语文教学名师颁发教育硕士实践导师”聘书仪式后我院领导一行参观了航天城第二中学。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人才培养与校际合作提供了新思路,这将进一步拓宽学校和市场的合作领域,为我院毕业生挖掘和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助推校际合作双赢局面。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