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 学习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05-19  点击:[]

2022年5月18日下午,我院党委在JE126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刚主持。

会上,教学秘书孔维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等相关精神。党务秘书苟长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会议指出,学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和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决执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刻把握事关我国发展的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及时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社会、安全生产等领域的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习视频,会议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做好青年工作必须关注青年声音、青年所想,学院团组织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政治职责,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第34个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大家集体观看了《保密工作公益宣传片》、《保密防线》等学习视频。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保密认识、增强了保密观念、巩固了保密知识。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六周年之际,会上,王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发展规划》。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哲学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全过程,着力解决现实问题、服务发展大局、回应群众关切,找到学科发展的立足点,在大势大局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推动学术研究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探索新路、作出贡献。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