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跟党行·就业我先行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就业促进会

2022-05-17  点击:[]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7日中午,学院召开青春跟党行·就业我先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就业促进会。党委书记王刚、副书记王丹、毕业班辅导员卢曦、贺巧丽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会,本次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卢曦主持。

会上,王丹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学院五级联动就业机制、就业促进周安排、访企拓岗活动等相关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她指出,面对目前疫情反复反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新形势,学生党员更应该提高认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与辐射作用;积极亮身份、担责任,树立服务意识,主动帮助就业困难同学,建立未就业学生网格化包干台账,完善动态跟踪机制,把握未就业学生最新动向。

随后,我院毕业生党员代表赵涛分享了自身找工作的经历与经验,并向大家介绍了获取就业信息的多种渠道;上官良子讲述了目前自身就业所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表达了尽快落实就业的信心与决心。

最后,王刚梳理总结了近一年来国家发布的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文件,他强调,就业是民生大计,就业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事关每一个学生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事关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全局意识,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和挑战。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转变就业观念,找准自身定位,主动融入社会发展大势,更好地实现个人发展,彰显社会价值。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毕业生党员深刻认识到今年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落实就业的重要性,有利于推动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学院也将抓住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冲刺期,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想方设法拓宽就业渠道、攻坚克难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