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卡尔维诺《我们的祖先》三部曲”研究生读书会

2022-05-13  点击:[]

        202251119:00-21:00,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所举办了“卡尔维诺《我们的祖先》三部曲”主题读书会。读书会由6名研究生主讲,研究所教师孙霄、邹莹、陈兰薰、乔琦、孙旭担任评审,孙霄、邹莹、陈兰薰现场点评。读书会由研究生杨雨晨主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研究生参加。

读书会上,研究生杨雨晨、郭冉、郑雅方、管亚若、付帅、刘勇军依次就本次就书会的主题“卡尔维诺《我们的祖先》三部曲”分享了《分裂创伤与生态救赎——〈威廉·威尔逊〉与〈分成两半的子爵〉比较论》《裂变下的重生:论〈分成两半的子爵〉的精神困境》《居高听自远——聆察〈树上的男爵〉中的听觉叙事策略》《〈树上的男爵〉中的伦理困境与伦理选择》《大地上的痕迹:〈不存在的骑士〉中的跨媒介叙事与存在之思》和《身体•空间•伦理:〈我们的祖先〉的危机叙事研究》6篇论文。6位同学分别从文学比较、精神困境分析、叙事策略介绍、伦理价值探讨、跨媒介叙事、危机叙事研究的角度切入,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现场评价环节,孙霄老师、邹莹老师和陈兰薰老师对每位同学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从拟题规则、行文逻辑、写作范式及如何将理论与文学体悟有效结合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读书会最后,孙霄老师进行总结点评。她对同学们的研究和成果表示认可,充分肯定了读书会的重要性期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读书热情并通过本次读书会拓展学术思维提高学术能力

此次读书会聚焦“卡尔维诺《我们的祖先》三部曲”,内容丰富,讨论深刻,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现场同学踊跃发言,评审老师精心指导,氛围良好,学生受益匪浅。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