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赴太白文艺出版社开展学生就业工作洽谈会暨校友联络交流会

2022-05-12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安排,5月11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刚、院长韩伟带队赴太白文艺出版社开展学生就业工作洽谈会,并慰问校友。太白文艺出版社党委书记兼社长党靖亲切接待。我院副书记王丹、副院长董佳、辅导员王瑞,出版社副社长崔海涛、副总编邓积仓、副总编申亚妮,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以及我校校友参加洽谈会。

62759

洽谈会前,王刚、韩伟一行受邀参观了出版社工作场所,深入了解出版社各岗位具体情况及行业发展趋势。

洽谈会上,王刚和韩伟分别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的历史沿革以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情况。王刚指出,学校一直在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将“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积极拓宽“外语+专业”人才培养路径,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韩伟强调,通过与太白文艺出版社的交流座谈,可以进一步查找我院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院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参考和依据。

太白文艺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党靖对我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太白文艺出版社的历史沿革、企业文化、发展趋势。他表示,西外中文学院培养的毕业生有着深厚的语言学科基础和文化底蕴,在行业内受到广泛认可。他希望能够与我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通过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共建策划出版项目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的合作,用创新赋能文化产业,共同培养栋梁之才,服务作家、服务读者、服务社会文化发展。会上双方就共建实习实践基地、人才推荐与选拔等进行深度交流,并现场为我院与太白文艺出版社“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为负责人颁发“专业实践导师”聘书。

洽谈会后,我院校友张馨月、李晴以及法语专业毕业生王迪分享个人成长心得,她们对就业领域与所学专业的高匹配度感到满意,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希望有更多的西外学子加入太白文艺出版社大家庭。

此次访企拓岗,为我院深入调研企业用人需求,挖掘高质量就业岗位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在深化校企合作和促成供需对接的同时,充分扩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助推我院学子高质量就业。

太白文艺出版社介绍

http://sxtbwycbsy.cn.gongxuku.com/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