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黎、马洁会见陕西省地质调查院负责人

2022-05-05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安排,5月5日上午,我校邀请陕西省地质调查院来校开展学生就业洽谈工作。此次洽谈会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校党委书记白黎、副书记马洁、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党委书记洪增林、副院长侯登峰、办公室主任白鹏飞、人事处长刘小勇出席,学校学工部·学生处、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高级翻译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洽谈会上,白黎对陕西省地质调查院一行来校洽谈大学生就业工作表示欢迎。他强调,就业是当前学校的重要工作,访企拓岗是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一项重要举措和主要任务。我校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的高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上有着责无旁贷的使命。他希望通过此次与陕西地质调查院的合作,能够充分发挥西安外国语大学“专业+外语”的人才培养优势,共同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党委书记洪增林对我校人才培养予以肯定。他表示,西安外国语大学拥有深厚的语言学科专业基础,为西北地区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他希望此次校院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围绕陕西红色资源挖掘保护、西北地貌考察、国际科考等项目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培养服务社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

 马洁和侯登峰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发展历程,并就下一步企业走访、校院合作、宣讲招聘、基地建设、精准培养等事宜进行了具体沟通。马洁表示,通过与陕西地质调查院交流座谈,可以进一步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参考和依据。侯登峰诚恳表达了希望能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的愿望,推动语言服务科考社会实践的深度融合,推进协同育人共同发展。各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单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与会人员前往我校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此次访企拓岗既是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政策的关键一环,也是结合市场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拓展学生就业新渠道,强化产教融合,把学生带出去,将企业请进来,为社会培育更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人才。

陕西省地质调查院介绍

http://www.sxsgs.com/site/sxsgs/jgjj/index.html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