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04-14  点击:[]

2022年4月13日下午,我院党委在JE126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刚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视频,党委委员王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董佳领学《习近平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节日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们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教师的亲切关怀,更加坚定了全体教职工立德树人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结合学校优势、学科特点,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院长韩伟领学《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形成全员育人自觉意识,学习践行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负面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切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立足本职工作,明确自身责任,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国家安全日宣传片》,王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他从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等多方面入手,详细解读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必要性。他强调,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