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枫火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第五届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中荣获铜奖

2022-02-13  点击:[]

2022年2月11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等20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五届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结果正式揭晓。经过“申报—初审—网络投票—路演答辩”等环节,我院枫火暑期社会实践团申报的《“防毒于微,禁毒于渐”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项目在41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铜奖。

185CF

《“防毒于微,禁毒于渐”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项目基于当前我国禁毒教育工作大环境,采取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禁毒所管理人员访谈等方法,总结制作了禁毒宣传片、剧本、微电影等相关文创产品,生动且有效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该项目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为禁毒宣传教育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组织治理能力,对于提升我校安全稳定防控体系建设,维护平安、和谐、文明、有序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利于提高青少年禁毒防毒意识,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踊跃参与禁毒公益事业,切实形成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学院一直注重把专业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依托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第二课堂内容,充实学生社会体验,优化实践育人体系。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扩建社会实践基地、丰富社会实践内容、提升社会实践影响,进一步提高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实现学生专业知识学习与综合素质提升的同频共振。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