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召开“树起先进旗帜,亮明党员身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8  点击:[]

2021年11月17日下午14:00,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学生公寓党团组织工作站召开“树起先进旗帜,亮明党员身份”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教学名师、硕士生导师张保宁教授出席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瑞主持。

活动在建党百年主题视频《少年》中拉开序幕,党员同志跟着视频回顾建党百年征程,强化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党支部委员刘家宇和陈若冰观看视频后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组织育人”的角度谈及党组织和身边党员对自己思想转变的影响,并表示在今后将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筑牢信念根基,强化本领学习,做好党支部和班集体的建设和服务工作,关键时刻能站出来、顶上去。 

支部党员高攀同志随后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施办法(试行)》,要求全体党员在工作和学习中要自觉践行为他人服务的宗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重大事件和大是大非面前要头脑清晰、立场坚定,自觉维护学校和集体利益,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结合文件精神,支部党员分享了个人的实践经历。刘勇君同志通过讲述自己本科期间去敬老院探望老人、给环卫工人发放早餐、助管助教的经历来分享作为一名党员如何从小事中磨练自己、传递正能量。闫国庆同志以自身参加支教团的经历,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通过为学生讲授知识、传递信仰,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其他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向两位同志学习,并表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仅仅是挂在嘴上的口号,更应该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随后,张保宁教授以亲历者、见证者和建设者的身份生动详实地讲述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史,以及对我院未来发展的展望,引发同学们以“爱校荣校”为己任更深刻的思考。同时,张保宁教授为研究生一年级党团先锋队的队员授牌,并强调,这不仅是工作牌,更是责任、是担当,希望同志们将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磨练在日常,真正筑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书记王瑞最后对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在坐的所有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出来了,我们支部的堡垒就坚固了,千百万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就成为了我们党最光辉的形象。我们要勇于做一名引领者,要当好带头人、领路人,发挥旗帜引领方向、激励前行的作用。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