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点击:[]

11月17日上午,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委书记王刚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王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赶考路等五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进行了解读。

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中心工作。他就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广泛掀起学习热潮。要以各支部、研究所为单位,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党员不断地学习,系统、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二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全面领会和把握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重要精神及时准确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引导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自觉践行使命担当。三要全面推动贯彻落实。要坚持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从学习中汲取能量,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巩固成果,提炼经验、总结规律,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院长韩伟领学了《“党的领导”相关内容进大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他指出,要结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通过多种载体形式,教育学生深化对党的领导的认识,强化对党的领导的认同。

与会教师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伟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锐意创新,追求卓越,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