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子,圆梦青春——我院召开十四运会 学生群众演员、志愿者座谈会

2021-10-13  点击:[]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已圆满结束,在这场万众瞩目的体育盛会中,我院共有42名学生以群众演员、志愿者、讲解员的身份积极参与其中,为十四运会开闭幕式的顺利召开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欢迎同学们的凯旋而归,我院于10月13日下午在JE126会议室召开十四运会学生群众演员、志愿者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刚、副书记王丹、辅导员王瑞、十四运会带队老师以及全体学生群众演员、志愿者一起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丹主持。

   座谈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王丹首先热情地问候了在场学生,表达了学院对大家的牵挂,并向十四运会学生群众演员、志愿者能够圆满完成十四运会各项任务、载誉而归表示祝贺,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她谈到能够在重大的历史时刻参加全运会是一段非常宝贵的人生经历,希望大家带着这份珍贵的青春回忆继续在生活中发光发热。

辛勤汗水,收获万分。随后,带队老师贺巧丽就我院学生群众演员、志愿者的队伍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从担当与情怀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带队经历。接着,学生群众演员依次发言,就自己在十四运会期间的收获和成长进行交流分享,现场氛围温馨融洽。“双先”志愿者杜沁怡表示自己很荣幸成为“小秦宝”的一份子,更荣幸自己可以成为中文学院的一份子。看见外界对学院、对自己的认可,内心无比自豪!同时也非常开心看到了祖国的强大,十四运会中展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都给了自己很大的动力,希望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努力,与祖国,与学校,一起变得更好!标兵李婷婷说感谢选择,感谢相遇。不论是今天明天还是将来,当想到自己全程参与十四运开幕式,内心都是无比的激动。虽然只有短短的四个月,酸甜苦辣一语难尽,但在这个过程中老师对她的帮助,收获的友谊,自我的突破,都将成为她未来最宝贵的财富。

通过分享交流,同学们一致认为,参加十四运会不仅是一次社会实践,更是一堂思政大课,这堂课有温度、有深度、也有高度,不但磨炼了意志、提升了自己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更让他们懂得了如何践行一个青年学子应有的时代担当。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刚讲话,他首先对大家几个月来牺牲假期、不畏酷暑、披星戴月、勇于拼搏的精神表示赞扬。同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青年大学生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大家要珍惜此次参演经历,将其精神化为不竭动力,不断认识自我、挑战自我、脚踏实地、实学实干,担当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使命。

在十四运会这场高质量高水平的社会实践中,我院学生群众演员和志愿者不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文学子的爱国情怀和时代担当,同时也进一步体现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育人实效。今后,我院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助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