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2021-10-09  点击:[]

109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在JE126会议室组织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共40余人观看直播

    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中华民国,使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以巨大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全面回顾了110年来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深刻阐释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誓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表达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此次活动引发了参会学生的热烈讨论。朱晓镕同学说到:“辛亥革命为中国社会的变革和进步打开了闸门。我们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今天中华民族能开启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与无数革命先驱的浴血奋斗息息相关。作为学生党员,我们理应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李双歆同学如是说。沈思若同学谈到“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祖国完全统一不仅是全体中华儿女的愿望,更是潮流之所向。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砥砺前行,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驱的优良传统,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优良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