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021-09-22  点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22日下午,我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典礼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同步进行,主会场设立在教学楼SD307分会场采取转播收看形式分别在SD306SD310进行。学院院长韩伟、党委书记王刚、副院长董佳、副书记王丹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全体行政人员参加典礼。本次典礼学院党委书记王丹主持。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韩伟致辞期望同学们要在生活中增进团结、促进友谊,学习培养“一手好文章、一手漂亮字、一口普通话、一口好外语、一副好仪表、一副好口才”的“六个一”专业素养,在大学四年不懈拼搏中书写人生华章。他同时强调,全体2021级新生要以“致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为人生航标,树立远大理想,高扬梦想之帆,紧握奋斗之桨,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副院长董佳详细介绍学院主要概况、人才培养特色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勉励同学们要在充分了解学院院情、学科建设和专业方向基础上明确发展目标,砥砺奋进前行。

   

高岩作为教师代表自身成长经历出发,建议新生要提前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做怀揣热望、热爱学习、追逐梦想的西外中文人。在校生代表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薛乐乐同学分享了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号召学弟学妹们要勤奋求学、保持热爱、勇担责任,在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牟文星同学以坚定理想增志气”、“勇于担当提骨气”、“奋斗拼搏蓄底气”与全体新生共勉,表达了要勇做立于潮头的时代“后浪”,在西外中文学院书写青春人生崭新篇章的决心

 

院党委书记王刚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题,向全院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希望同学们要在勤奋学习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矢志奋斗中砥砺意志、锤炼品格,在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坚守初心、勇挑重担他强调,全体新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时光,练就真才实学,不负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至此,本次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相信2021级新生通过此次开学典礼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衷心期待同学们牢记学院嘱托、发扬西外精神,发奋学习,立志成才,不懈探索中追逐青春梦想在投身实践中成就事业华章!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