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2021-09-11  点击:[]

9月10日下午13时, 我院在SC212举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院长韩伟,院党委书记王刚,副院长董佳,各硕士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孔维肖,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王瑞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董佳主持。

韩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对2021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新生介绍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科概况以及研究生培养方案,并寄语新生要明确学术研究方向,培养严谨治学的精神和努力创新的勇气,认真勤勉,锐意进取。

硕士生导师与学生交流。赵周宽副教授首先代表硕士生导师发言,表示做学术研究要重视经典文献和经典著作的阅读,以及要在学术研究中重视科技与人文的交融。其他硕士生导师紧接着详细介绍了专业基本情况,分享个人和团队科研成果和研究方向,并要求新生在专业知识积累方面切勿懈怠,要培养广泛阅读的习惯,及时整理读书笔记,阅读学术期刊,关注专业领域的学术前沿,为个人学术研究多做准备。2019级研究生代表贺琳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学术探索的经验和收获。她表示,要主动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永远对生活保持热忱。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窦一诺表达了能够继续成为西外中文人的自豪与喜悦,并从“勇于担责、贵在坚持、终身学习”三个方面对未来展开畅想。

研究生教学秘书孔维肖在会上安排部署了导师双选等工作,介绍了具体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

学院党委书记王刚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肩负历史使命,要求新同学做到品学兼修,坚持学术诚信、恪守学术规范,并祝愿新生能够在中文学院磨练品行、增进学识、提升自我。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