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顺利举办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推进会

2021-09-0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新生管理和教育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98日下午,我院于JE126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王刚、院长韩伟、院副书记王丹、学工办主任乔燕2021级班主任和学生辅导员参会。

会上,党委书记王刚指出,本次工作推进会目的是为班主任搭建交流平台,推进专业教师和辅导员有效配合,形成育人协同效应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他要求,各位班主任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教书育人使命,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班主任工作

院长韩伟强调,班主任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承担着教育引导、科学管理和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各位班主任要做学生学习指导和未来发展的引路人,用爱去走入学生、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并强化思想教育、纪律管理和学业指导,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在交流环节,各班主任一致表示,他们将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深入了解并积极关注学生的思想政治状况、专业学习情况、日常生活现状等,把握学生成长发展需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在关心人、帮助人和服务人中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丹各位班主任积极投身学院新生教育管理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她表示,班主任工作是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各位班主任要密切关注所带班级学生情况,融入学生生活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优化班风学风,促进学生成长  

此次班主任工作推进会是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环节,学院在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中,始终坚持充分发挥班主任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班主任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自觉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打通学院育人“最后一公里”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