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在全校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暨理论宣讲比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1-05-26  点击:[]

  2021年5月25日上午,由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主办的“奋进新征程,共筑中国梦”西安外国语大学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暨理论宣讲比赛决赛在JA111举行。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3所高校的5位校内外专家担任本次决赛专家评委,来自各学院的31名学生代表组成学生评审团。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赛,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到场观摩。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5名辅导员参赛,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0级辅导员张萌代表我院参加此次比赛。

    张萌老师作了题为“党旗飘扬护人民,百年风华看今朝”的理论宣讲,她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力量所在为切入点,围绕“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前行力量”“百年风华正茂,青年勇担使命”等三个部分进行了宣讲。张老师的宣讲以时间为轴,以历史为卷,以时间为点,以空间为面,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串联起来,同时又与我校实际相结合,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和使命,又为青年一代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张老师的宣讲饱含深情、娓娓道来,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最终,张萌老师凭借出色的表现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和最受欢迎奖两项荣誉!

  本次理论宣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精神风貌、职业能力,营造了辅导员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我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将大赛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始终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全方位搭建辅导员成长平台,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