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眼”校园公益主题活动

2023-10-25  点击:[]

窗棂上跳动的落日余晖,落在桌上书的扉页,映射着每一个文字的光芒。他们朗朗的读书声穿透粉笔落下的灰尘,清澈的眼眸是对未来与远方的渴望。笔尖沙沙声流转,衬托出教室的静寂,也悄然写下他们,对于前路的渴求与追寻。

为促进更多人关注和关爱留守儿童这一群体,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我是你的眼”校园公益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秦风文学社主办,枫火志愿者队协办,南京江灵素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赞助。

眼波流转,定格瞬见。当爱与青春碰撞,摄影与公益相逢,我们透过每一帧相片,观远山,赏佳景。以我之眼,谱未来之名;以我之眼,谱青春之歌。

XISU的爱意之歌正奏响于秦岭大山的深处,正谱写着一个又一个少年的悠扬的梦想,正传递着XISUers热烈的青春,正串联起故土与他乡。

本次活动面向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以及秦风文学社、枫火志愿者队全体同学开展。借同学们镜头中记录定格下的校园美好瞬间传递给远在千百里之外山区孩子们,表达同学们的关心与期望,传递同学们的衷心祝福和殷切企盼。

我们将借一张张照片定格校园里的美丽瞬间,一句句话语凝结同学们对留守儿童们的关心与真诚。我们坚信再艰难的境地也会有花朵绽放,希望这些照片与文字可以成为激励他们成长的养料,让他们都能在温柔与爱中长大,都能在更辽阔的道路里成长成材、迈往直进。

活动方式:同学们进入活动指定QQ群(740382545),通过拍下校园美景或者宿舍生活上传到指定网站,集满一定的爱心值可以以自己的名义为贫困地区儿童捐书,点亮山区儿童的读书梦,同时还能获得南京江灵素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准备的精美礼品。这不仅能让大学生发现身边美好事物,也能让大家参与到公益事业的宣传中,同时又能去给贫困地区的弟弟妹妹们带去关爱与温暖。

相隔遥远,心意相通。我们虽不在同一个地方,未享同一片山川,但抬头看到的是同一轮明月。历来中华民族身上流淌着的乐善好施的血液依然滚烫,我们仍秉持着大道不孤的信念,乐意手赠玫瑰,愿意与子同裳。本次“我是你的眼”校园公益主题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平台,使得同学们可以通过照片与文字的形式向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希望通过大学生敢想敢拼的精神,本着不仅受益于社会也要服务于社会的宗旨,持续关注并积极推动大学生发展。最后,也希望我们能积极的去了解参与到社会公益,创新创业等事业的建设中,去发现并追寻自我的价值。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