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诗文化研究论坛成功举办

2010-06-02  点击:[]

6月2日,我院首届诗文化研究论坛在学校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越莲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科研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到场祝贺论坛召开。本次论坛由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邓艮博士主持。

刘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说,诗文化研究中心是中文学院学术研究的重要平台,也是培养创新性研究人才的重要基地,该中心接纳吸收本科学生和研究生来参与研究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有利于创新人才的成长。她希望,通过中文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把诗文化研究论坛开辟成为一个自由、活跃、争鸣、科学的论坛,也希望论坛今后能走出学院,面向全校,甚至走向全国。

我院“诗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于2009年,它以中外诗歌为研究对象,关注诗歌生成的文化资源,通过对文化的解析来探寻诗歌的规律和特点,通过对诗歌的解读来揭示文化的底蕴。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外诗歌:交流与发展”,共收到论文50多篇,通过层层筛选,最终刘芳等10名同学的论文被推荐并作大会主题发言,同学们对诗歌独特新颖的见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著名诗人伊沙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专业而精彩的点评;院长张保宁教授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学教育应是多元化的和全方位的,要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诗文化研究论坛就是课堂教育的延伸。

本届诗文化研究论坛李晗等3名同学获得最佳创意奖、石萌等4名同学获得最佳演示奖、郭超等2名同学获得最佳表达奖、许晶晶同学获得最佳提问奖。(记者:张鑫、张薇薇、苗壮)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