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特色党日活动

2016-04-09  点击:[]

我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特色党日活动

  80DB65CD530A451D0A95DA0C0BBCEFC9(1)

为了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近日,我院党委积极学习传达《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49日下午,为响应“两学一做”党员教育方案要求,我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志愿者、“枫火”志愿者队志愿者在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教师党员志愿者代表胡海洋的带领下前往丰泽园老年公寓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丰泽园老年公寓由陕西省劳动模范张长祥投资创办,公寓现入住老年人约70人,大多为西安市离退休人员。此次党支部慰问活动内容主要为帮助老人清理室内外卫生,陪老人聊家常等。

与老年公寓负责人就此次活动情况协调好后,志愿者们帮助工作人员对二楼的空房间进行了打扫。随后,胡海洋同志带领一至两名学生志愿者与老人们进行思想的深入交流。交流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聊家常,为老人剪指甲,唱红歌。在相处的过程中,双方逐渐互相熟悉,深入了解。

通过与老人们的交流,志愿者了解到,丰泽园老年公寓中的老人年纪大多在七十至八十岁之间,他们中有从驾五十多年的司机,有上过战场退役的老兵,有从河南辗转定居西安的退休女工,也有经历时代变迁的百岁老人。老人们在交流中不但与志愿者们叙述了自身经历,同时在和大家的交流中表达了对党这些年的政策、方针的感谢和赞美。

此次“两学一做”主题活动,不仅为丰泽园老年公寓的老人们送去关怀与温暖,同时也提高了我院师生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精神的进一步理解,进一步发挥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