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在榆林市高新区圆梦实验幼儿园挂牌成立

2015-09-28  点击:[]

716日上午,西安外国语大学枫火社会实践服务团社会实践基地在榆林市高新区圆梦实验幼儿园挂牌成立,该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毅为基地授牌,圆梦实验幼儿园园长张正平代表学校接牌。授牌仪式后,双方就社会实践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的会谈。


   该校于今年1月开始就建成实践基地相关事宜与榆林市开始接洽,于6月确立圆梦实验幼儿园为实践基地。在基地确定后,该校组织了面向全校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并最终选拔20名学生志愿者在两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幼儿园开展题为勤学修德共圆中国梦,明辨笃实同铸西外心的支教调研工作。本次支教调研工作为期11天,在开展教学之余还将组织文艺汇演、社会调研、走访慰问、爱国主义教育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地方教育教学、文化发展、经济建设建言献策。


   据悉该校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从教学、调研两方面入手,力图通过模块式教学,创新形式,开展古今中外十字教学,将教学分为仁、义、礼、智、信、德、智、体、美、劳十大模块,与养成教育——少儿个人行为习惯养成的调研主题紧密结合。本次活动特色在于教学、调研环环相扣,将养成教育贯彻始终。最终将形成一份以养成教育——少儿个人行为习惯养成的影响因素为主题的调研报告,以枫火一夏为主题的宣传片,镜头中的三下乡图片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成果以及申报十字教学为主题的特色活动。


   西安外国语大学枫火社会实践服务团成立于20139月,自成立以来先后组织了博物馆志愿讲解、关注空巢老人、救助流浪猫狗等社会实践活动,为响应国家关于大学生三下乡的相关文件精神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该团积极组织了本次支教调研社会实践,在锻炼自我的同时为榆林市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榆林市高新区圆梦实验幼儿园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幼儿园,是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榆林分会示范幼儿园,2013年8月归属榆林市高新教育局管理。2014年被陕西省教育厅命名为“陕西省示范幼儿园”。并多次在教学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幼儿园,在各类文艺活动中也曾多次获得荣誉,此次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既为大学生走出课堂开展社会实践提供了平台,同时也有利于引进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以及优秀的人才资源,标志着该园的办园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