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1-06-03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实全员育人责任,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6月2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在JE126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刚主持。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盛文明汇报2021届本硕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分析就业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拟解决的措施。

院长韩伟传达校党委书记白黎、校党委副书记王天平来我院调研就业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明确夯实导师责任主体,落实全员参与的工作要求。他指出,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转变工作作风和观念,切实承担起学生第一指导老师、第一责任人的育人职责,在教书育人全过程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要落实毕业生就业去向,结合就业市场需求分析学生就业形势,推荐适合的就业岗位,引导学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找准职业定位;要用心沟通,以情动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倾听了解学生就业困难和诉求,拉近师生关系,帮助学生树立就业信心。

学院副书记王丹传达5月26日《学党史 办实事 促就业 学生就业创业领导小组推进就业扩大会议》的精神,通报我院已落实的就业推进方案及就业进展情况,并提出进一步要求。她指出,我院就业工作通过建立“一生一档”,详细掌握学生就业动态;开展分类指导,按专业、就业意向的不同针对性进行就业指导;落实精准施策,建立“一生一策”细化帮扶举措。今后的就业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教师参与学院就业工作的责任意识,切实担当起就业育人工作,形成“学院领导主体负责、专业教师全员参与、学工队伍主抓”的就业工作格局。

学院书记王刚领学《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冲刺月“一二三四五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强化政治担当,落实责任考核,夯实就业责任。随后,本硕毕业生辅导员盛文明、李宜繁汇报就业困难学生的近况,与研究生导师、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沟通学生就业动态,及时更新学生就业意向和去向,以便开展下一步点对点就业帮扶。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张萌分析对比今年与去年同期就业数据,结合就业指导工作经验,指出学生存在的就业困惑,介绍就业政策和工作签约办理流程。

最后,学院书记王刚就我院就业冲刺月全员参与推动就业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2021届毕业生就业已进入最后冲刺期,要切实利用好毕业离校前这段求职关键期,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院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将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深层次联动,落实五级联动机制,全员协同促就业;二是落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学院党政领导分管各个教研室,明确任务分工,把就业任务细化落实到各教研室教职员工身上;三是细化毕业生就业台帐,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少数民族等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明确具体就业帮扶责任人,建立“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台账,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就业指导帮助和心理辅导;四是要把立德树人融入就业工作各个环节,始终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工作目标,引导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到基层、到中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创业,依靠辛勤努力,创造精彩人生。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